2009/6/22

Don't Wake Me Up


百景Hyakkei真的是一個十分親切友善的樂團,記得去年野台結束後,和MONO、OVUM還有百景一起去吃宵夜,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當時也沒說到什麼話。後來十月去東京,在Club Quattro不經意又碰到百景三人組,鼓手Ken立刻就叫出我的名字,讓我非常驚訝,我沒想到他居然還記得。那時候的他們才剛從大阪搬到東京,「離開家鄉會覺得辛苦嗎?」我問,他們笑笑地說,一切都還很不熟悉,不過他們會好好努力。

百景在官方網站與Blog都公佈了這次台灣的演出訊息,看著他們用生澀的中文說「我期待著 THE WALL!」實在很溫暖,在台灣擁有不少樂迷的他們這次也帶來了第二張全新專輯《おくりもの》,喜歡百景的朋友別忘了務必到現場支持他們。

另外最重要的其實是7/29是Sloth Scamper最後一場演出了。Sloth Scamper在今年參加了SXSW的演出,我想台灣樂團能在國外的音樂季中演出都是值得鼓勵與令人欣喜的事。去年也參與SXSW的KbN說,當時KbN在一個小酒吧表演,還有不認識的台灣朋友開了幾個小時的車過來、只為了看同樣是台灣人的他們演出,這真的是很酷的一件事。

在這些默默報名、默默在國外演出的樂團身上,你是不是也看到了一種可能性。雖然我可能太天真了,或許你會跟我說,那又怎樣?他們還不是要最後一場演出了。

再酷的公路電影都會有結束的時候,但不會離開的是那些曾經發生的過程。

【Don't Wake Me Up】
Sloth Scamper.Space Cake.Hyakkei百景
表演時間:2009年7月29日(三)19:30 進場  /  20:00 開演
演出地點:TheWALL Live House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門票票價:預售500 / 現場700
主辦單位:Sloth Scamper
協辦單位:TheWALL Live House